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赤道几内亚
来源:    2017-05-18 04:5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5月12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赤道几内亚,会见奥比昂总统,与姆巴外长举行会谈并启动两国外交部首次政治磋商,就两国关系、务实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表示,中赤几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赤几方加强对接,密切协调配合,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赤几方表示,赤几一贯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诚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赤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希望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双方进一步巩固传统友好、扩大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张明还看望了中国援赤几医疗队,并与中资企业举行座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