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闪耀厄立特里亚书展
来源:    2012-04-06 10: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3月23日至4月1日,厄立特里亚一年一度的书展在阿斯马拉会展中心举行。今年是中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第二次参加该书展。经过使馆精心安排和布置,使馆展台再次受到厄民众追捧,中国文化大放异彩。

 

 

厄民众竞相参观我展位

  厄书展由厄人阵党和教育部于每年3月举办,是厄一年中为数不多的公众活动。参观者人数多、层面广,基本涵盖了厄各行各业。厄首都阿斯马拉所有小学都组织学生过来参观。

 

厄小学组织学生参观书展

  驻厄使馆参展图书既包括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包括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成就,共计二百多种、二千多册图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品种丰富、印刷精美的中国图书不仅给厄参观者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而且带来了思想上的启迪。

 

留言薄上写满了读者对我参展的感谢

  除展出图书外,使馆采用展板、播放纪录片等形式向厄民众介绍中国。使馆在展位张贴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图画、装饰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读者翻阅自己喜爱的书籍

  驻厄使馆特意将反映我援厄医疗队工作情况的展板摆放在摊位前。中国医生救死扶伤的一幕幕情景唤起了不少受到救治的厄特人的共鸣,成为本次参展的亮点。

 

 

曾接受我医疗队救治病人参观展板

  本次参展也成为驻厄使馆与厄社会各界进行面对面交流的绝佳机会。不少参观者表现出对中国的浓厚兴趣,并提出林林总总的问题,使馆馆员努力做好讲解员,耐心细致地回答他们的问题。

李大使与到访的厄旅游部长、教育部长评论图书

刘彦明参赞向厄人阵党文献部长介绍我参展情况

 

  当纪录片中出现如何使用筷子的镜头时,厄小朋友跃跃欲试,想亲自体验使用中国筷子。大使夫人娄向青特意拿来筷子和花生米,教他们使用中国筷子。整个现场充满了欢乐、友好的气氛。

 

大使夫人教厄参观者使用筷子

  中厄友好的民间基础非常深厚,此次参展有助于厄民众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不少厄小朋友已成为中国文化的“粉丝”,表示将努力学习、长大后去中国留学。他们是中厄友谊的未来。

厄小朋友成为中国粉丝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