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佛得角 > 驻外报道

驻佛得角大使徐杰在佛《岛屿快报》发表署名文章《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共创中佛关系更加美好未来》

来源:(驻佛得角大使馆) 2024-01-19 23:30

2024年1月19日,驻佛得角大使徐杰在佛得角主流媒体《岛屿快报》发表署名文章《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中佛关系更加美好未来》。文章中文全文如下:

日前,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中国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国对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明确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提出了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等重要主张。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从世界和平与发展大势出发处理当代国际关系的中国智慧,是完善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是应对21世纪各种挑战的中国主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以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努力目标,以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为实现路径,以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普遍遵循,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基本支撑,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战略引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为人类社会共同发展、长治久安、文明互鉴指明了正确方向、作出了重要贡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顺应了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指明了世界文明进步的方向,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世界命运应该由各国共同掌握,世界的未来需要由大家携手创造。提出十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作为其实践平台的“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我们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功举办了3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合作文件,与国际合作伙伴在基建、金融、绿色发展、减灾、反腐败、媒体、文化等多领域对话合作,搭建了世界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为沿线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为变乱交织的世界带来了难能可贵的稳定和发展。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包括佛得角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只有携手合作才能实现共赢,造福全人类。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所指出,“中国人民深知和平的珍贵,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以人类前途为怀,以人民福祉为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展望未来,我们愿与佛方继续携手前行,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为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