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播种友谊
来源:    2015-06-18 20:5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6月10日,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利用赴佛得角福戈岛考察之机,赴当地一所普通乡村小学参访。当杜大使一行抵达该校时,全体师生50余人聚集在校门口,齐声高唱佛得角国歌,热烈欢迎中国客人到来。一名女孩还代表该校向杜大使赠送了纪念品。现场情景,感人至深。

   
   

  去年11月,福戈岛发生火山喷发灾害,给当地造成巨大损失。这座乡村小学地处火山灾区,教学条件破旧简陋,师资力量十分有限,包括校长在内的4名教师负担了全体学生的教学工作。受火山灾害影响,该校办学条件更加困难。杜大使在校方陪同下,逐一查看教舍,详细了解该校实际困难,表示中国驻佛得角使馆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改善该校教学条件提供帮助。杜大使还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并同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福戈岛考察期间,杜大使还参观了科菲盖拉中学。该校作为中国政府2006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承诺为非洲援建100所农村学校的成果,初始设计用途为小学,但因建造质量好及当地学校校舍缺乏,被福戈岛市政府用作重点中学校舍。该校校长向杜大使介绍了该校情况,高度称赞中国援建的学校为改善当地办学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该岛各界民众喜爱,全校师生对此深怀谢意。学生们看到中国大使,纷纷上前热烈问候,有的还用中文说谢谢,对中国的友好情感溢于言表。

  此前,杜大使还赴佛得角萨尔岛考察即将峻工的萨尔综合技术学校。该学校由中国政府援建,建成后将成为当地一流院校。萨尔市政府及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对新学校翘首以待,强调学校的投入使用将为改善当地教学条件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考察使人亲身体会到,中国援非举措接地气,惠民生,深受非洲民众欢迎,中非友好也由此深入民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帮助非洲国家提升教育水平,既是授人以渔的务实之举,又是把做人的工作从孩子抓起的长远之计。在非洲学子心中播撒中非友谊的种子,善莫大焉,值得持之以恒。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