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得角独立庆典上的中国红
来源:    2015-07-05 15:3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7月5日,佛得角首都普拉亚市里斯本大道彩旗招展,热闹非凡。作为佛得角独立40周年庆典的重要活动之一,国庆阅兵及群众游行在此举行。佛得角民众身穿节日盛装,兴高采烈地庆祝自己的隆重节日。佛得角党政军领导人及包括中国政府特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丽在内的各国来宾在主席台就座。

  在简朴庄严的阅兵式后,颇具非洲文化特色的群众游行开始。佛得角各界民众及旅佛西非多国侨民,以自由奔放的非洲歌舞群阵,依次通过主席台,尽情释放他们的节日欢乐,现场气氛一片欢腾!

  令人惊喜的是,在群众游行队伍中出现了中国旅佛侨民方队。方队由身穿中国旗袍并高举“中国”标牌的佛得角女青年引导,中佛两国国旗及“旅佛华侨热烈庆祝佛得角独立四十周年”的中葡文横幅紧随其后。接下来是一队中国男青年挥舞的中国狮和中国龙。两条巨大的中国龙在中国青年手中上下翻飞,喜庆吉祥,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崔丽特使及各国来宾对中方方阵报以热烈掌声,赞赏中国方队令人印象深刻,展现了中国旅佛侨民的崭新风貌。

   

  在中国驻佛得角使馆积极促成下,以佛得角历届赴华留学生为主体的佛中友好协会与在佛华侨社团燕赵商会携手合作,组织了此次活动。群众游行队伍中,除西非国家外,中国侨民方阵是唯一域外国家侨民方阵。许多佛得角青年人加入中国方阵,充分显示了中国旅佛侨民较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并能与佛得角人民和谐相处,共襄盛举,共享欢乐。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