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冈比亚外长达博
来源:    2018-06-12 22:1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6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冈比亚外长达博。

  王毅说,中冈复交2年多来,双边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去年12月巴罗总统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同巴罗总统共同规划了两国关系的发展蓝图,就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加强相互支持、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在两国领导人指引下,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国际事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事实证明,中冈复交符合时代潮流,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王毅说,冈比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相信冈方会继续牢牢把握一个中国政策和中冈友好的大方向。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冈比亚人民建设“新冈比亚”的努力,愿根据冈方需要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中方欢迎巴罗总统出席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愿和冈方利用好中非合作论坛这一平台,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为双边合作开拓更广阔前景。

  达博热烈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高度评价冈中复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达博表示,冈比亚政府制定了新的国家发展规划,中方在冈方优先关注领域给予了宝贵支持和帮助,冈比亚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冈方在一个中国问题上的立场明确、坚定,将始终如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巴罗总统确认将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热切期待着届时同习近平主席会面,将全力配合中方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