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总统巴罗会见王毅
来源:    2019-01-06 08:08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2019年1月5日,冈比亚总统巴罗在班珠尔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冈比亚副总统达博在座。

  巴罗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热烈问候。巴罗表示,你此访是中国外长首次到访冈比亚,以行动体现了中方致力于发展冈中关系的诚意和决心。我9个月内两次访华,也展示了我和冈政府对发展同中国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信心。中国是冈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冈方对加强两国合作抱有强烈政治意愿,希望双方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冈中关系越来越好。我愿重申,冈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的正当立场。冈方对中国为冈经济发展提供的宝贵帮助深表感谢,中国援建项目已经成为冈比亚的标志性项目,冈人民切身感受到冈中复交的好处和中国的友好情谊。冈方正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卫生等领域建设,希望继续得到中方帮助。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巴罗的问候。王毅表示,中冈复交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全面发展。事实已经证明,与中国复交完全符合冈比亚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符合时代进步发展的潮流,是一个正确决定。中方赞赏冈政府特别是总统先生本人多次重申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冈方不断增进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为未来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

  王毅表示,总统先生两次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同习近平主席一道为两国关系发展规划了蓝图,我此访就是为了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合作加强对接,取得更多成果。中冈都是发展中国家,理应相互支持和帮助。作为发展中大国,中国愿意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包括冈比亚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实现快速发展,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