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会见吉布提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
来源:    2006-05-3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6年5月30日下午,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吉布提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积极评价中吉关系。他表示,建交27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磋商与配合。中国政府赞赏吉布提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愿与吉布提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中吉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优素福赞同李肇星对两国关系的评价,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吉布提的无私援助,表示吉布提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是坚定不移的,希望吉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合作。

  双方还就中非合作论坛、安理会改革及索马里和平进程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