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科特迪瓦、尼日利亚
来源:    2018-10-31 11: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10月26日至29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分别拜会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会见科外长塔诺、尼外长奥尼亚马和外交部国务部长易卜拉欣,就双边关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陈晓东表示,近年来,中科、中尼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瓦塔拉总统、布哈里总统亲自率团与会,同习近平主席就双边和中非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科方、尼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科方表示,感谢中方为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论坛北京峰会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国际对非合作的旗帜。科方愿同中方共同落实好瓦塔拉总统访华和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增进两国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尼方表示,尼方视中方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论坛北京峰会是务实高效的国际对非合作机制,“八大行动”高度契合尼日利亚和非洲发展需要。尼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尼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