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外长会见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
来源:    2011-06-22 08: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1年6月2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来访的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

  杨洁篪表示,当前利危机仍在持续,利人民饱受战乱之苦,中方对此感到忧虑。我们希望利冲突双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认真考虑国际社会的有关调解方案,尽快停火,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利当前危机,真正给和平一个机会,这从根本上有利于利人民。“国家过渡委员会”成立以来,代表性日益增强,已逐步成为利国内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中方视之为“重要对话方”。中方在利问题上不谋私利,认为利问题归根结底是利内政,利的未来应由利人民自主作出决定。

  吉卜里勒表示,利“国家过渡委员会”赞赏中方在利问题上所持的公正立场及在解决利危机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其控制区内中方人员及中资企业财产的安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