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副主席会见利比亚外长
来源:    2012-06-11 19: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6月11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利比亚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本·海亚勒。

  习近平指出,中利关系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之上,因而经得起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发展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中方愿与利方共同努力,相互尊重,真诚合作,密切往来,推动新时期中利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说,当前利政治经济重建进程正进入一个关键时期。过渡政府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维护国家稳定、恢复经济发展、推动民族和解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利战后重建,衷心希望利早日实现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

  本·海亚勒完全赞同习近平对双边关系的评价,对中方在利问题上采取的公正、负责任立场表示感谢,强调利方高度重视利中友好关系,欢迎中方参与利战后重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