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
来源:    2017-06-14 17:4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6月13日,正在马达加斯加访问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会见了马总统埃里,双方主要就中马关系的良好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驻马大使杨小茸出席。

  许特代说,中马建交45年来,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今年3月,总统阁下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华,两国领导人共同将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新时期中马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马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努力,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为主线,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丰富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埃里总统表示,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近年来,马中关系发展顺利,合作成果丰硕,马中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今年3月我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与习近平主席就马中关系的发展达成许多共识,并一致决定将马中关系提升到新水平,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愿同中方密切配合,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推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马中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访马期间,许特代并分别会见了马国防部长兼代外长拉苏卢富尼里纳和外交部秘书长兰德里亚纳里沃尼。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