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古伊那水电站竣工仪式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12-03 23:55

2022年12月3日,由塞内加尔河流域组织开发、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电建承建的古伊那水电站竣工仪式在马里卡伊大区嘉木地区举行。驻马里大使陈志宏、马里代理总理阿卜杜拉耶·马伊加、塞内加尔总理阿马杜·巴、毛里塔尼亚总理穆罕默德·比拉勒、几内亚代理总理伯纳德·古穆、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部长理事会主席塞里涅·姆巴耶·蒂亚姆、高级专员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维塔、四国多名部长、地方政要、中国电建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海青等出席。当地民众500余人参加仪式,载歌载舞,热烈庆祝项目竣工。

陈大使在致辞中对项目的成功实施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与非洲在基础设施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古伊那水电站的建成,不仅为中非基建合作增添新的光彩,而且支持非洲联合自强、促进区域一体化的积极努力,体现了中非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成果。中方将继续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提出的“九项工程”,鼓励中国企业深化在非洲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久前胜利召开,大会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中方将秉承会议精神,与地区国家一道,携手努力,共谋发展,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马里代理总理马伊加感谢中国和地区国家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中方实施企业为项目实施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成立至今已有50年,体现着地区国家促进区域一体化、增进民众福祉的不懈努力。古伊那水电站的建成,标志着地区国家在联手开发地区资源、发展可再生能源、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方面又取得了新的成果。希望地区国家携手努力,继续开发塞内加尔河丰富的水电和航运资源,推动实施更多宏大项目,促进地区各国经济的发展,使地区民众切实受益。

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部长理事会主席蒂亚姆感谢地区各国高层对该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中方为项目实施提供融资支持,表示该组织与中国企业在水电建设领域已经开展长期合作,古伊那水电站的建成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该组织将继续致力于塞内加尔河的可持续开发,努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为地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地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和积极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