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中国政府援马药品药械交接仪式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3-03-08 16:50

2023年3月6日,中国政府援马里药品药械交接仪式在马里医院举行。驻马里大使陈志宏、马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长桑加雷、马里医院院长索戈巴、第28批中国援马医疗队队长余仁桥及队员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

陈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本次援助恰逢中国对外派遣医疗队60周年、中国向马里派遣医疗队55周年,不仅表达了中方对马方的友好情谊,也体现了双方持续加强医疗合作、共建中马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努力。迄今为止,中国援马医疗队已向马里派出28批、约900名队员。他们与当地同行携手战斗,不辞劳苦、救死扶伤,为当地医疗事业发展和中马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陈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重申,中国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指示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与马方共同努力,持续深化两国在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推动构建中马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桑加雷部长代表马里政府对中国政府捐赠药品药械表达由衷感谢,表示马中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友好合作,中国医疗队和中国援建的马里医院是马中深厚友谊的真实写照。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马里捐赠了大量疫苗和医疗物资,为马里抗疫斗争提供了重要帮助。希望双方未来继续团结协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