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代表使馆及援塞医卫队伍向塞重大车祸事故救援工作提供紧急捐助
来源:    2021-11-07 20:2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7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和夫人周敏以及中国援塞医卫队伍代表赴塞首都康诺特医院,为塞方5日晚发生的重大车祸救援工作送去紧急医疗物资捐助。塞全国灾害管理局局长西塞、卫生部医院和紧急救护服务司司长万迪、康诺特医院院长卡巴等接收。塞《卫生报》等媒体到场报道。

胡大使表示,塞不幸发生重大车祸事故,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和塞方一样感到非常痛心,我们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深切同情,对塞政府和人民积极组织救援并展现出强烈互助精神表示赞赏。为表达友好情谊,支持塞方开展救助及善后工作,中国使馆通过塞灾害管理局向塞有关医疗机构捐赠一批病床、口罩和部分资金,中国援塞医疗队和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也捐赠部分急需药品。此前,中国援塞军医组已向其所在塞军34医院捐赠了部分急需医疗物资。中国援塞医卫队伍将根据塞方需要积极参与救治工作。相信塞方能早日战胜这一困难。

西塞和万迪等衷心感谢中方及时、慷慨捐助,称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塞人民一贯怀有的深情厚谊。他们表示,中方提供塞方急需和紧缺的病床、药品等物资,对救治伤员、处理事故善后将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和人民无论是在塞发生埃博拉疫情、泥石流灾害、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此次重大车祸事故时,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令塞政府和人民十分感动,也增强了塞方战胜困难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