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会见塞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兰萨纳
来源:    2021-11-18 14: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8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应约会见塞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兰萨纳、委员阿比斯等,就保障和促进人权及中塞在人权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胡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胡大使说,2021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书写了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又一光辉篇章,树立了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丰富了人类文明多样性。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人权事业迈入新阶段,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中国人民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权益保护必将持续得到有力提升。

胡大使表示,各国应把人权的普遍性与自身国情紧密结合,坚持生存权、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通过对话合作促进人权发展,不应将人权问题政治化,不应一味以本国的实践为尺子肆意裁剪、评判别国的实践,不能以教师爷自居对他国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中塞是友好的发展中国家,中方愿同塞方分享经验和做法,扩大人权领域的交流合作。

兰萨纳等积极评价中国在保障和促进人权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认同生存权和发展权是最基本的人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重要帮助,表示塞人权委员会期待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更好促进本国及国际人权事业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