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塞拉利昂
来源:    2018-01-26 21: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1月23日至2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塞拉利昂,拜会科罗马总统,并会见马拉外长,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陈晓东表示,中塞有着深厚传统友谊。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科罗马总统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塞关系快速发展。2016年科罗马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共同确立了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塞方一道,推动两国友谊不断传承和发展。今年将在中国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方愿同包括塞在内的非方一道努力,确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塞方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尤其是抗击埃博拉期间给予的宝贵支持。当前中塞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推动世界的联通、开放和包容,给其他国家加速发展提供巨大机遇。塞方高度重视今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办好此次盛会,推动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