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 驻外报道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之际在当地媒体发文宣介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举措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1-10-31 15:15

  2021年10月29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新任总统率团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当地媒体予以广泛报道之际,在非屏(Téla-Nón)、透明报(Transparência)、热带报(Tropical)等当地媒体上发文,展望气候变化大会成果,宣介中方应对气候变化举措,并呼吁中圣普加强该领域合作。

  徐大使指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即将召开,这是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治理领域的一场重要国际会议。中方期待COP26发出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多边合作的有力信号,促进国际社会全面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巴黎协定》的目标和原则。各方要加强承诺落实,特别是推动发达国家率先大幅减排,并切实兑现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并加强能力建设等承诺。各方应尊重“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的制度安排,推动气候变化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双赢。

  徐大使强调,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宣布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展现了气候行动雄心。中方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国将为此进行广泛全面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

  徐大使表示,中国和圣普同为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诺瓦总统率圣普代表团参加COP26,体现了圣普方对应对气变问题的重视和期待。中方愿同圣普方共同努力,推动大会取得积极成果,为推进全球气候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