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过渡政府财政和经济规划部部长吉布里勒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4-13 19:00

2022年4月13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过渡政府财政和经济规划部部长吉布里勒,就中苏关系、援苏喀土穆屠宰厂等务实合作重点项目及疫苗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马大使表示,中苏两国长期友好,是彼此信任、互利共赢的亲密朋友和战略伙伴。建交63年来,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日前,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成功访苏,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互信。中方愿同苏方加快推进援苏喀土穆屠宰厂等重点合作项目,继续向苏方提供新冠疫苗等抗疫援助,深化两国农业、能源、矿业等领域合作,支持中资企业参与苏港口、航运和机场建设,助力苏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

吉布里勒表示,苏方高度珍视苏中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各领域向苏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当前苏正处于政治过渡关键时期,苏方愿同中方相向而行,加快推动双方共同关心的重点项目取得进展,继续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农牧业、能源、交通等领域合作,促进苏中友好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