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苏丹 > 驻外报道

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考察苏丹纳赛尔大学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3-01-09 03:32

2023年1月8日,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考察苏丹纳赛尔大学,会见校长阿米尔,向学校新设立的中文系捐赠100余册各类图书,并走访慰问各系师生。苏丹汉语教师联合会会长哈桑等出席活动。

张代办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并表示,中苏是彼此认同的真诚朋友和战略伙伴,建交64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民友谊坚如磐石。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布尔汉主席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为未来中苏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方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落实好两国元首会见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苏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驻苏使馆欢迎纳赛尔大学开设中文系,愿以此次赠书为契机,助力该校中文系培养更多中文人才,不断开创中苏人文交流新局面。

阿米尔校长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及习近平总书记当选连任,表示教育合作在苏中关系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是苏中友好历久弥新的动力源泉。校方衷心感谢驻苏使馆为学校捐赠大量图书,将充分用好中方提供的宝贵学习资源,为传承苏中友好、促进苏中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代办并就中苏关系、人文交流与合作等接受记者采访。

纳赛尔大学成立于1990年,下设建筑工程、民事工程、电力工程、信息技术、医学、商学等多个系所,在校师生约3000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