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民大使向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长递交任命书
来源:    2007-05-04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李大使在东南非共同市场总部向秘书长姆文查递交任命书

李大使在来宾薄上签名

  2007年5月4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兼驻东南非共同市场特别代表李强民在东南非共同市场总部向该组织秘书长姆文查递交任命书并进行亲切友好会谈。

  李高度评价了中非传统友好关系和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称中非合作堪称南南合作典范,去年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提升了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李还表示中方愿与东南非共同市场等非洲地区组织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李大使与姆文查亲切交谈

李大使与姆文查会谈

  姆对李到任表示欢迎。姆赞扬中国从非洲争取独立时期以来给其大量无私援助及近年来增加对非投资,帮助其发展经济。姆表示,中国经济已迅速发展成世界经济的引擎,中国的成功也是非洲国家的成功,是非洲国家的榜样。姆高度评价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中非友好关系的里程碑,非洲各国都在享受峰会的成果。

  姆同时感谢中国对东南非共同市场的坚定支持,表示愿进一步加强该组织与中方的全面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