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中非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第二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开幕式

2023-11-16 19:28

2023年11月14日,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委秘书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在海南三亚举办的第二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吴鹏表示,举办本届论坛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助力非洲农业现代化计划”的具体举措。在中非合作论坛带动下,新时代的中非农业合作成果丰硕,实实在在惠及中非人民。面向未来,中方将同非方进一步挖掘农业投资、贸易、产业等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中非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非农业合作论坛由农业农村部主办,是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分论坛。来自38个非洲国家、非盟委员会的部长、驻华使节和代表以及中方相关部委、机构、海南省相关部门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