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重振南苏丹和平协议高级别论坛”第二阶段后续会议
来源:    2018-05-25 14:1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5月17日至23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应邀率团出席(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的“重振南苏丹和平协议高级别论坛”第二阶段后续会议。

  许镜湖在会议开幕式上代表中方发言,阐述我在南苏丹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推进南和平进程应聚焦重点,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把论坛已促成的相关协议和共识落到实处。当务之急是切实停火止暴,改善人道主义状况。许特代重申中方支持伊加特继续作为南问题斡旋主渠道,呼吁国际社会各斡旋方加强同伊加特协调配合,并加大对南人道主义援助。中方发言得到与会各方积极评价。

  会议期间,许特代广泛接触南冲突各派及地区和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代表,就南当前局势及和平进程深入交换了看法。

  自2017年12月以来,伊加特在亚的斯亚贝巴主持召开了三次“重振南苏丹和平协议高级别论坛”会议,斡旋解决南苏丹国内冲突,取得一定进展。本次会议期间,南冲突各派签署声明,承诺立即执行去年12月签署的停火止暴协议,同意继续就政府治理开展磋商,就各派军队驻扎基本原则达成一致,并签署伊加特框架下停火与过渡期安全安排监督机制改组文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