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送战友,和谐使馆迎新人
来源:    2009-04-27 13:13
[字体: ]      打印本页

  南半球的4月份已是金秋时节。24日这一天的拉巴斯蓝天如洗,云淡风清。在屈生武大使夫妇的亲自策划和部署下,驻玻利维亚使馆全体馆员齐聚一堂、载歌载舞,为即将离任回国的文化专员张连甲、高晓影夫妇送行,给新婚不久的使馆领事部张以楠、刘佳巍夫妇举行婚礼,并向4月份出生的王凤池等二同志庆祝贺生日。活动由屈大使夫人张景平主持。

  一、齐唱一曲送战友

  屈大使应邀就张连甲夫妇离任发表讲话。他说,张连甲2006年4月10日抵达驻玻使馆担任文化专员。三年来,他在使馆党委的领导下,努力推动中玻文化、教育、体育、艺术交流,为促进中玻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受到玻利维亚文化部、多党民主基金会等机构的高度肯定。屈大使说,人生犹如一条漫漫的长河,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张连甲夫妇以其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为我们做了表率。

  “顶风逆水雄心在,不负人民养育情…”在大使的提议下,屈大使和黄亚中参赞引领全体馆员齐唱响那首经典的《驼铃》,表达对张连甲夫妇勤勉工作,报效党、国家和人民的敬意,并祝愿他们一路多保重。

  临别两依依。张连甲夫妇动情地讲了临别感言。张抑制住泪水,对在玻工作期间使馆党委、馆领导对其工作、生活的指导和支持以及同事对其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高晓影是第一次随任,她说这次随任使她对外交事业和外交官这个职业的无私和崇高,尤其是驻玻使馆外交官的忘我战斗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切身体会到驻玻使馆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二、高原上的婚礼

  张以楠2007年入部,2008年初来驻玻使馆工作,不久前回国探亲,和相处多年的女友刘佳巍小姐喜结良缘,比翼双飞来到玻利维亚。

  在大使夫人张景平这位“专业司仪”的安排下,使馆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为他们精心组织了一场中西合璧的婚礼,既尊重老祖宗的规矩,又吸纳一些新派做法。

  在悦耳动听的《婚礼进行曲》和全体馆员的欢呼声中,张以楠和刘佳巍在四位馆员充任的两对伴郎伴娘簇拥下,缓缓步入举行仪式的使馆多功能厅。象征着纯洁无暇的雪花纸带向新人尽情地喷射。

  屈大使当仁不让地充任证婚人。他代表使馆全体同仁向新人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新人们一拜祖国,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二拜屈大使夫妇客串的高堂,三是夫妻对拜。写有“新婚快乐”字样的心形喜宴蛋糕切开后,他们表演了点烟、喝交杯酒、滚鸡蛋等节目。其间过程,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张连甲夫妇和张以楠夫妇纷纷感谢屈大使夫妇和使馆全体同事精心准备、悉心安排此次活动,他们说,这体现了驻玻利维亚使馆殷殷的人情味、浓浓的和谐感。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