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颂歌赞盛世中华 太极神技惊玻利维亚
来源:    2009-09-18 09:43
[字体: ]      打印本页

  “这是一个桃花源般的安静祥和的地方。人民淳朴善良、与世无争,领导者公正无私、睿智慎微,长者仁厚贤达、慈祥和善,年轻人乐天达观、积极向上……”

  9月的拉巴斯夜晚星光闪烁,春意醉人,一派宁静祥和的气氛。16日晚,玻利维亚著名学府天主教大学拉巴斯分校学生礼堂座无虚席,由驻玻使馆赞助、该校师生自编自演、以歌颂和谐中国为题材的舞剧《中国,我的爱》在此上演。屈生武大使夫妇率使馆部分外交官,与天主教大学众多师生及慕名而来的拉巴斯各界群众共数百人,一起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演出。

  尽管舞剧的情节不够丰满,演员的表演多少有些青涩,舞台的布置也略显简陋,但《梁祝》、《茉莉花》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民乐,唐装、功夫衫、水袖等古典服装,有模有样的二十四式太极拳等元素都赋予《中国,我的爱》浓浓的中国风韵。自始至终,全场观众一直沉浸在舞剧营造的中国文化氛围中。当舞台的帷幕在悦耳动听的《和谐中国》的旋律中缓缓落下时,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屈大使向《中国,我的爱》编剧兼导演罗梅罗女士献上鲜花,并应邀发表了简短讲话。他热烈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对全体演员宣传中国文化致以诚挚感谢,并祝愿中玻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和加强。屈大使情真意切的一句“玻利维亚也是我们的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作为我建国六十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中国,我的爱》已于14、15日连演两晚,且场场爆满。罗梅罗女士现担任天主教大学现代舞课程主讲教师。她曾于2008年赴华研习中国传统舞蹈。在华期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取得伟大成就,令她耳濡目染,深受启发。返玻后,在中国驻玻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罗决意创作了《中国,我的爱》,旨在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向玻人民传播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并介绍勤劳、善良、质朴的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地多家媒体采访并报道了演出活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