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秦刚访问哥伦比亚
来源:    2019-05-31 09: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5月28日至30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访问哥伦比亚,分别会见哥副总统拉米雷斯、代外长梅西亚,就双边关系、地区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秦刚表示,近年来,中哥关系平稳发展,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合作持续拓展。中哥均为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完全可以成为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中方愿同哥方保持高层交往,为中哥关系发展做出战略引领。中方鼓励本国企业积极参与哥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欢迎哥方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明年是中哥建交40周年,双方应抓住这一重要节点,深化人文交流。

  拉米雷斯副总统表示,钦佩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希望双方在反腐、减贫、创新等方面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快推进务实合作项目,提升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水平。

  梅西亚代外长表示,感谢中方对哥和平进程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农业、基建、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夯实民间友好,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委内瑞拉问题等深入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