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出席哥伦比亚驻华使馆<br>庆祝中哥建交40周年招待会
来源:    2020-12-10 16:3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9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应邀出席哥伦比亚驻华使馆庆祝中哥建交40周年招待会。

  郑泽光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哥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历史性发展。他强调,今年2月7日习近平主席同杜克总统互致贺电,共同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此为新起点,共同引领中哥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这为两国工作团队指明了努力方向。郑泽光指出,中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必将为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同中国开展互利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中方愿同哥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抗疫、经贸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在致辞中表示,建交40年来哥中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哥方感谢中方对哥抗疫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拓展经贸、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合作。哥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