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委内瑞拉问题应由委人民通过对话协商解决
来源:    2019-07-02 16:2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7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共见记者时指出,中墨双方都认为,委内瑞拉问题是该国内政,归根结底应由委内瑞拉人民通过对话协商加以解决。相信委内瑞拉有智慧、也有能力维护好国家稳定,民族尊严和人民团结。国际社会应当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要直接干涉委内瑞拉内政,也应抵制单边制裁,反对军事干预。要鼓励委内瑞拉朝野双方在宪法框架内以和平方式找到解决分歧的办法。墨西哥作为“蒙得维的亚机制”的重要成员,为营造和平解决委内瑞拉外部环境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们愿同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多做劝和促谈工作。相信委内瑞拉一定会恢复和平稳定,委内瑞拉人民一定能重回正常生活轨道。

  埃布拉德表示,墨西哥坚决反对外部干涉委内瑞拉事务,主张通过对话由委内瑞拉人民自主和平决定国家未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