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秦刚赴阿尔巴尼亚举行中阿外交部工作磋商
来源:    2020-02-21 09:3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2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同阿副外长兼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阿国家协调员扎法伊举行两国外交部工作磋商,并会见阿常务副外长察卡伊。

  秦刚介绍了中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采取联防联控、举国体制全力抗击疫情,防控举措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战胜疫情。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将努力实现今年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秦刚表示,中阿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进入新时代,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努力,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契机,筑牢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方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部署指挥下,中方及时采取有力举措抗击疫情,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相信中方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阿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不断深化互利合作,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秦刚还看望了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工作人员,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外交部党委的亲切问候,对使馆在阿遭受地震灾害期间忠于职守,克服困难,坚持工作,积极推动中阿关系发展予以肯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