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出席阿尔巴尼亚国庆招待会
来源:    2020-12-04 17:0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3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应邀出席阿尔巴尼亚驻华使馆举行的庆祝阿尔巴尼亚独立108周年国庆招待会。

  秦刚在致辞中祝贺阿尔巴尼亚国庆并表示,中阿传统友好,阿尔巴尼亚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上世纪70年代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契机拓展互利合作,面对重大自然灾害以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同舟共济、互施援手。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始终是确保中阿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基本原则。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都应当恪守这一原则,不断增进互信,弘扬传统友谊;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务实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权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