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比利时 > 驻外报道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访问比利时根特大学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7-06 17:55

2023年7月5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访问比利时根特大学,会见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德瓦勒教授和外事副校长胡伦布洛克教授,并同该校东亚合作平台部分学者及在校中欧博士生和研究人员代表就欧洲学界对华认知、中欧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

傅聪大使表示,中欧是天然的合作伙伴,没有根本战略分歧和冲突,双方在全球事务上拥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中欧关系保持向前向上势头,坚持互利共赢具有世界意义。傅聪大使强调,教育科研合作交流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欧洲一向以“多元”“开放”“包容”著称,希望欧洲学界能够秉承实事求是、合作共赢的理念,发挥应有作用,积极推动欧洲形成正确、理性的对华认知;也希望中欧青年厚植友谊,通过自身努力增进相互理解、凝聚共识,为中欧关系光明前景做出贡献。

校长和与会学者一致表示,愿积极向欧洲学界传递中国立场和声音,进一步深化同中国高等教育和科研界的务实合作,为促进中欧人文交流,推动欧洲形成理性客观对华认知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