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与丹麦外交大臣延森举行会谈
来源:    2015-10-28 08:4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10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与丹麦外交大臣延森在北京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丹麦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来,中丹各领域交往与合作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两国应在现有良好双边关系基础上,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发展对接,促进民心相通,不断充实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中方赞赏丹方在加入亚投行问题上的战略眼光和决断力,欢迎丹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具体项目建设。中方愿积极发展同欧盟的关系,就地区和国际问题与丹方加强交流与合作。

  延森表示,丹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保持双边高访势头,扩大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参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丹方对中国人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作出的牺牲表示敬意,支持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亚投行开展工作,并就广泛国际事务与中方合作。

  会谈后,王毅与延森共同见证了丹麦签署《亚投行协定》的仪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