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联动世界<br>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公报
来源:    2017-07-20 14:27
[字体: ]      打印本页

序言

  我们,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于2017年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相聚,应对全球经济主要挑战,为繁荣和福祉作出贡献。

  应对当今时代挑战、塑造联动世界是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共同目标。二十国集团在十年前的全球经济金融危机中彰显力量,为稳定经济和金融市场发挥了关键作用。彼时真理,至今仍在:携手合作比单独行动收获更多。

  推进二十国集团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的共同目标,仍是我们的最重要任务。

  全球化和技术变革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巨大贡献。然而,全球化也带来了挑战,其益处未被充分广泛共享。通过凝聚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力量,二十国集团决心塑造全球化,以造福全人类。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让我们的人民更好地抓住全球化带来的机遇。

  我们决心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包括恐怖主义、流离失所、贫困、饥饿和卫生威胁、创造就业、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包括性别不平等在内的不平等现象,为可持续发展和稳定打下基础。我们将继续同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其他各方一道努力,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下应对这些挑战。

  在历届峰会特别是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成果基础上,我们今天决定采取务实行动,推进“建立韧性、改善可持续性和承担责任”三大目标。

分享全球化益处

  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当前经济增长前景令人鼓舞,尽管增长速度仍弱于预期。我们重申致力于国际经济和金融合作的承诺,以进一步促进增长,防范下行风险。我们将继续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以实现我们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的目标,同时增强经济和金融韧性。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价格稳定,与中央银行职责相一致。财政政策将灵活运用,促进增长,同时确保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可持续水平。我们进一步承诺加强结构性改革,重申此前关于汇率的承诺。我们将努力减少过度的全球失衡,以支持全球增长。我们将在追求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过程中提升包容性、公平性和平等。为此,我们核可《汉堡行动计划》。

  贸易和投资:国际贸易和投资是促进增长、生产力、创新、就业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将保持市场开放,同时注意到互惠互利贸易投资框架以及非歧视原则的重要性,继续反对包括所有不公平贸易做法在内的保护主义,认识到相关的合法贸易防御工具的作用。我们将努力确保公平竞争,特别是建设一个有利的贸易和投资环境。我们进一步重申透明度对可预测和互惠贸易关系的重要性。为此,我们重视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和经合组织根据其授权采取的监督行动。我们承诺进一步加强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合作。我们呼吁经合组织、世贸组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工作,更好地了解贸易的影响,并于2018年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汇报。

  我们认识到国际贸易和投资的益处未被充分广泛共享。我们需要让民众更好地抓住经济全球化的机遇,获得经济全球化的益处。我们同意就降低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技术变革的调整成本、采取恰当的国内政策,和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全球增长等开展经验交流。

  我们强调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体制的关键作用。我们注意到双边、区域和诸边协定保持开放、透明、包容、与世贸组织规则相一致的重要性,承诺努力保证其对多边贸易协定起到补充作用。我们欢迎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生效并呼吁充分落实该协定,包括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援助。我们承诺同世贸组织所有成员共同推动世贸组织第十一次部长级会议取得成功。为了进一步改进世界贸易组织运作,我们将合作以确保贸易规则和承诺的及时有效执行,并改进世贸组织谈判、监督和争端解决职能。

  国际投资在推动包容性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需要一个开放、透明和有利的国际政策环境。我们将寻求并识别相关战略,为外商直接投资提供便利和保护。

  产能过剩:认识到工业领域产能过剩对本国生产、贸易和工人造成的持续负面影响,我们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集体解决方案,以应对这一全球挑战。我们敦促取消扭曲市场的补贴和其他类型的政府及相关实体的支持措施。我们每一个成员均承诺采取必要行动,形成促进真正公平竞争环境的共同解决措施。为此,我们呼吁,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成员根据杭州峰会授权并在经合组织协助下,于2017年8月前落实加强信息共享与合作的承诺,迅速制定减少钢铁产能过剩的具体政策措施。我们期待论坛于2017年11月前提交包含具体政策措施的实质性报告,作为采取具体和迅速的政策行动的基础,并于2018年提交后续进展报告。

  可持续全球供应链:全球供应链可以成为创造就业和实现经济平衡增长的重要来源。然而,实现包容、公平和可持续全球化仍面临挑战。为了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的供应链,我们致力于推动在国际公认的框架下落实有关劳工、社会和环境标准以及人权,包括联合国工商业和人权指导原则、国际劳工组织关于跨国企业和社会政策原则三方宣言等。加入《经合组织跨国企业准则》的国家承诺将加强落实,同时欢迎其他国家跟进。

  我们将推动在各自国内设立诸如工商业和人权国家行动计划等充分的政策框架,并强调企业开展尽职调查的责任。我们将立即采取有效举措,努力在2025年前消除童工、强制劳动、人口走私以及各种形式的现代奴役制。我们欢迎旨在预防工作场所伤亡事故的“零愿景基金”,鼓励企业和其他各方参加。

  我们强调,公平和体面的工资以及社会对话也是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全球供应链的要素。我们支持寻求补偿和在适用情况下非司法申诉机制,例如《经合组织跨国企业准则》下的“国家联络点”。我们鼓励跨国公司订立恰当的相关国际框架协议。我们认识到普惠金融全球伙伴关系(GPFI)正在进行的工作,推动提供更好的融资、技术和培训设备,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自身实力,融入可持续和包容的全球供应链。

  发挥数字化潜力: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全球化、创新、包容和可持续增长的驱动力,有助于减少不平等,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为此,我们要从收入、年龄、地域、性别等多方面缩小数字鸿沟。我们将努力确保到2025年实现所有公民间的数字化联通,特别欢迎低收入国家与此相关的基础设施发展。我们将通过各种教育和终身学习方式提升民众数字素养和数字技能。我们认识到信息通信技术(ICT)在增强公共管理现代化和效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认识到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对发展各类新型、创新型商业模式具有重要作用,将推动其更好地获得金融资源与服务,为其营造更加友好的创业环境。

  我们致力于营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利环境,认识到需要确保有效竞争以促进投资和创新。我们将继续推动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有效合作,鼓励发展和使用市场和产业引领的、基于开放、透明和共识原则的国际标准,促进数字化生产、产品和服务。标准可以加强信息通信技术使用中的互操作性和安全,不应成为贸易、竞争或创新的壁垒。

  要建立对数字技术的信任需要有效的消费者保护、知识产权、透明度和信息通信技术使用安全。我们支持在尊重适用的隐私、数据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框架下的信息自由流动。《二十国集团数字化路线图》将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提供指导。

  我们承诺帮助确保安全的信息通信技术环境,使各行业都能受益,并重申共同应对信息通信技术使用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我们将建设性地参与世贸组织电子商务相关议题的讨论和与数字贸易各方面有关的的其他国际论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贸易增长。我们将在适当的情况下,维护和改善数字贸易框架的可预测性和透明度。我们需要加强协同行动,增强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更全面参与数字贸易的能力。

  促进就业:良好运转的劳动力市场有助于实现社会包容、和谐,提高经济韧性。数字化为创造新的更好的就业提供了机遇,同时也给技能、社会保障和就业质量等带来挑战。我们因此认识到需要根据各成员国内社会框架,帮助人们通过教育和培训习得劳动世界未来所需的技能,也认识到在整个职业生涯过程中提供更新和提升技能机会的重要性,并帮助人们成功适应变革。

  考虑到就业日益多元化,我们将评估其对社会保护和工作条件的影响,继续监测新技术、人口结构变化、全球化和不断变化的劳动关系等全球性趋势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我们将增加在劳动力市场转型中的体面工作机会。我们期待继续进行各国经验和实践交流。

  我们认可包括高质量学徒制在内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具有重要作用,能够帮助青年融入劳动力市场。我们认识到,当职业教育和培训把高质量的学校教育和实习有效衔接,并建立在政府、商界和社会伙伴合作的基础上,将产生尤为突出的效果。

建立韧性

  具有韧性的全球金融体系:一个开放、具有韧性且基于已议定国际标准的金融体系对支持可持续增长至关重要。我们继续承诺完成并及时、全面和一致地落实已议定的二十国集团金融部门改革议程。我们将推动完成巴塞尔协议III框架,在促进公平竞争环境的同时,避免进一步大幅度提高整个银行业的总体资本金要求。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测并在必要时应对金融体系中的新风险和脆弱性。我们强调自金融危机以来,在将影子银行转化为更具韧性的市场化融资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欢迎金融稳定理事会对影子银行风险监测和政策工具的评估。我们支持金融稳定理事会分析金融监管改革效果的工作和制定的落实效果评估框架。认识到信息和通讯技术的恶意使用会威胁金融稳定,我们欢迎金融稳定理事会取得的工作进展,期待2017年10月的盘点报告。

  国际金融架构:我们需要强劲、有效和有代表性的全球经济和金融机构来支持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正如《汉堡行动计划》所述,我们将继续完善支撑国际资本流动的体系,强调需要促进有效且可持续的融资实践。我们将增强国际金融架构和以强劲的、以份额为基础的、资源充足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核心的全球金融安全网。我们期待在2019年春季会议、不晚于2019年年会前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15次份额总检查,包括形成新的份额公式,并支持继续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工具的有效性。我们核可多边开发银行(MDBs)关于动员私人资本的联合原则和愿景(“汉堡原则和愿景”),欢迎其在优化资产负债表、促进基础设施投资和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工作。

  国际税收合作和金融透明度: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建设公平和现代化的国际税收体系,并欢迎在有利于经济增长的税收政策方面的国际合作。我们继续承诺实施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整体方案,并鼓励所有相关辖区加入包容性框架。我们期待在2017年9月根据共同报告标准(CRS)首次进行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情报交换。我们呼吁所有相关辖区最迟在2018年9月前启动情报交换。我们赞赏近期有关辖区按满意水平实施已达成一致的国际税收透明度标准所取得的进展,并期待经合组织在下一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前更新(未取得满意进展的)辖区名单以反映进一步落实进展,并将考虑对列入名单的辖区采取防御性措施。我们继续为发展中国家提升税收能力提供支持和协助。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提升税收确定性,并与经合组织一同致力于应对数字经济给税收带来的挑战。作为打击腐败、逃税、恐怖主义融资和洗钱活动的重要工具,我们将推动有效落实关于透明度和法人与法律安排的受益所有权的国际标准,包括提高境内和跨境信息的可获性。

  预防卫生危机和加强卫生体系建设:二十国集团在应对全球卫生挑战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基于二十国集团卫生应急模拟桌面演练的成果,我们强调并正在建立基于信任的跨部门合作的重要性。我们重申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既定目标,并认识到强有力的卫生体系对有效应对卫生危机至关重要。我们呼吁联合国继续将全球卫生问题作为其优先政治议程,并努力开展合作行动以加强全球卫生体系,包括发展卫生人力资源。我们认识到,实施和遵守《国际卫生条例》(2005)对有效预防、准备和应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致力于消灭小儿麻痹症。我们也认识到人员大规模流动会对卫生领域造成重大挑战,并鼓励各国和相关国际组织加强相关合作。我们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的核心协调作用,特别是在能力建设和突发卫生事件应对方面的作用,并鼓励该组织全面实施其卫生危机应急改革。我们倡导为增强全球卫生能力建设提供充足的、可持续的资金,包括加强快速筹资机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卫生应急项目。此外,我们认为有必要通过以世界卫生组织研发蓝图为指导的全球协调模式来加强研发准备工作,包括“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

  抗菌药物耐药性:抗菌药物耐药性对公共卫生和经济增长的威胁日益严重。为应对抗菌药物耐药性在人类、动物和环境中的蔓延,我们计划在2018年底前基于“一体化卫生”方针,落实各自的国别行动计划。我们将促进所有部门谨慎使用抗生素,并努力将兽用抗生素的使用限制在治疗用途上。对食用动物负责和审慎使用抗菌素不包括在缺乏风险分析的情况下用于促进生长。我们强调相关治疗只能以执业医师或兽医相当资格的人员开具处方的形式进行。我们将提高公众意识,加强对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并提高公众对抗菌药物环境残留问题的认知。我们将提高高质量抗菌药物、疫苗和诊断方法的可获得性,包括现有的诊疗手段。我们重视并促进研发,特别是针对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需要优先应对的病原体和肺结核病的研发。我们呼吁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研发合作中心,促进现有以及新型抗菌药物耐药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推动产品研发。我们邀请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和伙伴加入这个新倡议。同时,我们通过与包括来自经合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的相关专家开展合作,加强对各种实用性市场激励方案的审议。

改善可持续生活

  能源和气候:强劲的经济与健康的地球相辅相成。我们认识到,对可持续能源资源、清洁能源技术及相关基础设施增加投资,将为促进创新、推动可持续增长、提高竞争力、增加就业带来机遇。我们仍共同致力于通过加大可持续和清洁能源、能效领域创新,减缓温室气体排放,并朝着建立低温室气体排放能源体系的方向作出努力。二十国集团成员将密切合作,推动形成平衡和经济可行的长期战略,促进经济和能源体系转型发展,契合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回顾二十国集团能源合作原则的基础上,我们将能源安全作为能源体系转型的指导性原则之一,并将继续努力发展开放、灵活、透明的能源大宗商品和技术市场。我们欢迎在开发、部署及商业化应用可持续和清洁能源技术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并支持通过多边开发银行融资,促进可负担、可靠、可持续和清洁能源的普遍可及。

  我们注意到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美国宣布将立即停止实施其现有的国家自主贡献,并确认以一种兼顾支持经济增长和改善安全能源需求的方式致力于减排的有力承诺。考虑到能源可及性和能源安全对各国国家自主贡献的重要意义,美国表示将努力与其他国家开展紧密合作,帮助其更清洁、更高效地获取和使用化石燃料,同时帮助其开发可再生能源和其它清洁能源。

  其他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声明《巴黎协定》不可逆转。我们重申,发达国家根据巴黎大会成果,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框架下的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包括资金在内的实施手段,以帮助发展中国家采取减缓和适应行动的重要性,并注意到经合组织《投资气候 投资增长》报告。我们重申对《巴黎协定》的有力承诺,并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考虑不同国情,迅速全面落实协定。为此,我们核准《G20促进增长的气候和能源汉堡行动计划》。

  引领可持续发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通过是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里程碑。我们呼吁各国根据本国国情,同利益攸关方一道,致力于富有雄心和综合协调地落实2030年议程并如期完成。我们承诺要在国内和国际层面,将我们的行动同包括亚的斯亚贝巴发展筹资议程在内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一步对接,包括支持发展中国家并提供公共产品。

  在落实《二十国集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汉堡进展》强调我们的共同和具体承诺。我们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的核心作用,以及其他联合国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进程。我们还将就落实2030年议程开展自愿同行学习,呼吁其他各方加入这一重要行动,作为开展自愿国别陈述的补充。

  《二十国集团发展领域年度进展评估报告》首次就二十国集团落实2030年议程所选择的优先领域报告进展。我们认识到普惠金融在消除贫困、创造就业、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中发挥乘数效应的重要作用,支持普惠金融全球伙伴关系正在开展的工作,欢迎《2017年二十国集团普惠金融行动计划》。我们注意到联合国秘书长提议设立国际教育融资机制,同时也考虑到其他现有倡议,例如“全球教育合作伙伴关系”、“教育不能等待”,期待在阿根廷担任主席国期间进一步研究,并对其提出建议。

  妇女赋权:促进男女在进入劳动力市场、获取财产、高质量就业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平等权利,是实现性别平等并充分实现妇女权利的基础,也是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前提。我们在落实2014年布里斯班峰会关于到2025年将劳动参与率的性别差距减少25%的承诺方面正取得进展,但仍有更多工作需要完成。我们承诺采取进一步行动,提高妇女就业质量,消除就业歧视,减少性别薪酬差距,并为女性免受各种形式暴力提供保护。我们将视情况提供高质量教育和培训、支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护政策和司法改革,以便妇女更好地进入劳动力市场。

  数字化和获取信息通讯技术对女性经济赋权和融入经济具有强有力的促进作用。获得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方面的培训和职业成为妇女赋权创造良好环境的关键。我们欢迎发起女性数字技能倡议,这将为妇女和女童,特别是低收入和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女童在数字经济时代创造更多机遇并实现平等参与。

  为加大对女性创业的支持,我们欢迎发起由世界银行集团管理的“妇女创业融资倡议”。该倡议将支持二十国集团为减少普惠金融壁垒和帮助女性获取资本、市场和技术援助等方面的努力,并有助于实现二十国集团非洲伙伴关系倡议与《二十国集团创业行动计划》的目标。我们将设立一个女性企业领袖专题工作组。该工作组将同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和工商界活动密切合作,推动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工商界女性探讨扩大妇女参与经济的途径方式,并将在明年峰会上就二十国集团落实有关妇女经济赋权的承诺提出建议。

  促进粮食安全、可持续水资源利用和农村青年就业:水是不可或缺的珍稀资源。为实现粮食安全,我们承诺以可持续方式提高农业生产率和抗风险能力,同时确保水和与水相关的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管理和利用。为发挥信息通信技术的潜力,我们强调加强农业领域信息通信技术合作的必要性,以及为农民提供高速数字服务、充分服务农村地区的重要性。为提高全球粮食市场透明度,我们呼吁加强农业市场信息系统(AMIS) 并推动所有成员国积极参与。我们强调,让市场更好地发挥作用有助于减少粮价波动并促进粮食安全。实现盈利以及同消费者一样获得国家、地区和国际市场准入,对农民至关重要。

  我们面向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发起二十国集团农村青年就业倡议。该倡议将同发展中国家有关战略对接,旨在为2022年前创造110万个新就业机会,并在未来5年向至少500万青年提供创新技能开发项目作出贡献。认识到南苏丹某些区域发生的饥荒,以及索马里、也门、尼日利亚东北部面临的饥荒风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致力于根据所需紧迫性采取行动,支持联合国及其他人道主义和发展机构通过协调、全面的应对行动来拯救生命,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条件。我们注意到,不同的二十国集团成员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呼吁作出的贡献达到即期需求基金的2/3。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人道主义投入,重申致力于从根源上解决反复性和长期性的危机。

  资源效率和海洋垃圾:我们发起这两个倡议,旨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体现对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支持。二十国集团资源效率对话将推动交流有益做法和国别经验,提高自然资源全周期使用的效率和可持续性,促进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方式。二十国集团海洋垃圾行动计划旨在从社会经济影响等角度出发,防止和减少海洋垃圾的产生。

承担责任

  非洲伙伴关系倡议:基于非洲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我们发起二十国集团非洲伙伴关系倡议。我们将根据非洲国家的需求和愿望,共同努力促进可持续、包容经济增长和发展,为妇女和青年创造体面就业,从而帮助解决贫困和不平等等移民问题的根源。非洲伙伴关系包括女性数字技能倡议、农村青年就业倡议、非洲可持续能源倡议等相关倡议,并将促进“对非投资倡议”的实施。

  我们欢迎在柏林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非洲伙伴关系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该会议强调有必要共同采取措施,加强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改善投资框架并支持教育和能力建设。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加纳、摩洛哥、卢旺达、塞内加尔和突尼斯就参与“对非投资倡议”提出了各自的优先领域。该倡议在相关非洲国家、非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以及二十国集团和其他伙伴领导下,旨在动员私人投资并促进公共资金有效利用。

  我们已准备好帮助感兴趣的非洲国家并呼吁其他伙伴加入这一倡议。我们通过推动其他互为补充的倡议来实现“非洲伙伴关系倡议”支持目标,并鼓励私营部门抓住非洲经济机遇支持可持续增长和创造就业。

  在平等伙伴关系的基础上,我们强烈欢迎非洲主导,承诺把我们的共同举措与地区战略和重点对接,尤其是与非盟《2063年议程》及《非洲基础设施开发计划》对接。非洲联盟及其专门机构以及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是我们落实和监督工作进展的重要伙伴。

  在流离失所者和移民问题上加强合作:世界范围内移民和被迫流离失所正处于历史高位。移民受到很多政治、社会和经济发展问题影响,而被迫流离失所的主要原因包括冲突、自然灾害以及侵犯和践踏人权。移民和被迫流离失所趋势对输出国、中转国和输入国发展具有很大影响。安全、有序和常规移民将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和机会。与此同时,大规模的被迫流离失所与非正常移民经常带来复杂挑战。

  我们支持那些选择开辟移民途径的国家,强调各国自主决定移民融入社会的重要性,并核可《二十国集团在常规移民及经认定的难民公平有效融入劳动力市场政策实践》。我们强调各国拥有管控边境以及制定符合国家利益的国家安全政策的主权,同时强调安全和人道地遣返和重新接纳不合格移民的重要性。我们致力于打击偷运移民和贩运人口,并决心对人口偷运者和贩运者采取行动。

  我们寻求解决导致流离失所的根源。为此,我们呼吁全球一道努力,采取协调与共同行动,统筹紧急措施与长期举措,特别是针对那些在社会、政治和财政方面面临较大压力的国家与社区。我们认识到同难民、移民输出国与中转国建立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将促进那些国家的可持续经济发展。

  我们致力于应对难民和移民的不同需求,特别是输出区域附近的难移民,适时使其安全重返家园。同时,我们尤为关注脆弱群体,例如身处险境的妇女以及儿童,特别是那些无人陪伴者,并保护所有人的人权,无论其处于何种地位。

  我们呼吁改善对移民的治理并综合应对流离失所问题,并认识到需要研拟相应政策工具和制度架构。因此,我们期待《难民问题全球契约》和《促进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约》等联合国进程取得成果。上述文件有望于2018年通过。我们强调需要监测全球流离失所和移民情况及其经济影响。为此,我们要求经合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等合作,每年向我们报告最新趋势和政策挑战。

  打击腐败:我们致力于通过务实国际合作和技术援助等打击腐败,将继续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2017-2018年反腐败行动计划》。我们核可四项旨在促进公私部门廉洁的高级原则。通过核可《腐败行为法人责任高级原则》,我们致力于确保从腐败行为中获益的犯罪个人和公司都承担责任。我们承诺组织好公共行政部门,使之更有韧性地抵御腐败。我们将加强打击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贸易中的腐败行为。野生动物走私威胁地球生物多样性、经济发展、卫生和安全等,高级腐败行为为其提供了便利,二十国集团对此不能容忍。我们还核可了《海关反腐败高级原则》,发布了关于民事和行政程序中请求国际合作的指南。我们将继续促进体育廉洁,敦促国际体育组织通过实现最高的全球廉洁和反腐败标准加强反腐败斗争。为此,我们正努力就主要体育赛事申办中的腐败风险寻求共识。我们也致力于打击包括自然资源领域在内的合同腐败。我们呼吁所有二十国集团成员批准并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大力参与其履约审议进程。

  我们感谢德方主办一届成功的汉堡峰会及其对二十国集团进程的贡献,并期待2018年在阿根廷、2019年在日本、2020年在沙特再次相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