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安徽省与俄罗斯萨马拉州视频会议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06-02 22:47

2022年6月2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安徽省与俄罗斯萨马拉州视频会议并致辞,安徽省外办主任雍成瀚,萨马拉州外联局局长谢尔巴乔娃、州工商会主席弗米乔夫等出席并致辞。

吴颖钦总领事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内涵。今年前4个月两国贸易额同比增长25.9%,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安徽省和萨马拉州共同的重点产业是汽车制造业,双方可加强合作,发挥自身特长,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汽车质量。双方可继续扩大各自优势产品出口,互通有无,为深化中俄地方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雍成瀚主任表示,近年来安徽省同萨马拉州在“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机制框架内交往热络,双方高校、青年、友城、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安徽省发展迅速,科技创新能力名列前茅,双方要继续保持各层级交往,扩大经贸合作,开展航空航天合作,欢迎萨马拉州代表出席今年9月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制造业大会。

谢尔巴乔娃局长、弗米乔夫主席等介绍了萨马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表示该州地方生产总值位列俄前十,汽车、航天、化工、冶金等领域发达,愿同安徽省寻找新的合作契合点,积极赴华参展交流,扩大高校、旅游等领域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