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参观符拉迪沃斯托克第六学校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2-10 07:39

2023年2月9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应邀参观符拉迪沃斯托克第六学校,会见校长库尔谢科娃,并同学生交流。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斯图普尼茨卡娅参加。

朴总领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越来越密切,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43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是联结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纽带,双方心灵相通,应共同努力,将友好情谊传递给年轻一代。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文明发展从未中断,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14多亿人口以中文为母语,国外接近2亿人学习和使用中文。学习中文,意味着拥抱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不仅获得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而且能从中国和中俄关系的蓬勃发展中受益。中国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度重视与俄罗斯互学互鉴,中国总领馆愿继续对第六学校的中文教学和对华交流提供全力支持。

库尔谢科娃校长说,第六学校建于1936年,现有一至十一年级学生700多人,以文科教育见长。俄罗斯和中国是近邻,10年前,在两国关系大发展的背景下,该校主动向市政府提出申请,将中文列为学生自五年级起的必修课。由俄罗斯老师授课,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老师主持中文课外活动。近年来,在中国总领馆和孔子学院的帮助下,该校学生在各级各类中文比赛中不断获奖,并曾承办地区“汉语桥”比赛。中文教学成为该校特色,对家长和学生的吸引力不断上升。俄罗斯的中文人才供不应求,学习中文的学生拥有广阔的人生选择,学校10年前作出开展中文教学的决定非常正确。我访华时切身感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学校希望与中国边境地区开展访学交流,以增进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和加强语言实践。 

朴总领事一行还观摩了学校的中文教学成果展示,并参观了图书馆、演播室、新闻中心、文学走廊等。中文老师演示使用多媒体课件教授中国地理,一至四年级的孩子用中文表演小合唱《新年好》以及诗朗诵《敕勒川》、《山村咏怀》、《静夜思》、《小白兔》,高年级学生用中、俄文演唱《卡秋莎》,表演诗歌《春天》。朴总领事高度评价学校的中文教学水平,赞扬学生们发音清晰、语调准确,祝愿他们在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过程中有越来越多的收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