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在领区“三·八” 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上的致辞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3-08 08:26

2023年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滨海边疆区政府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在高尔基剧院举办庆祝活动,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和总领馆有关女外交官应邀出席,滨海边疆区州长科热缅科、立法会议主席罗利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市长舍斯塔科夫、市杜马主席布里克参加活动并讲话。朴总领事致辞全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总领馆向各位女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各位男士表示敬意!

作为中国女外交官,赶上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工作在远东这个两国合作的最前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继续与我的同事们一道,在领区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为推动中国同远东友好合作而辛勤耕耘。

在当代社会,妇女的全面价值日益得到广泛认可。在家庭中,我们是女儿、母亲、妻子;在社会生活中,我们几乎从事着男性从事的所有职业。我们为自己的女性身份和丰富角色感到自豪。

在各个时期、各个领域,无论现实生活中、还是文学作品里,俄罗斯女性都是光彩夺目的存在。我从与俄罗斯女性朋友和同事的交往中深切感到,她们勤劳、善良、聪慧、坚忍,名副其实地撑起了俄罗斯国家和民族的“半边天”。

新时代十年,中国妇女政治地位显著提高,受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健康状况极大改善,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加强,在家庭文明建设中更是发挥独特作用。《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对妇女事业进行全面部署,中共二十大再次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国妇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作用持续扩大。

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日益成熟坚韧。妇女事业是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妇女理事会、妇女论坛、专题研讨会等平台积极发挥作用,女企业家等两国各界妇女保持密切往来。

妇女承担着教育下一代的任务,我们要把中俄世代友好、各国文明交融互鉴、人类命运与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和平发展等积极理念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村”越来越美好。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在各自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能力和风采!

谢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