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法国 > 驻外报道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在卡尔卡松“中国之夜”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上的讲话

来源:(驻马赛总领事馆) 2024-02-02 01:17

奥德省省长及夫人,
奥克西塔尼大区议会议员,
卡尔卡松城镇联盟主席,
卡尔卡松市长代表、副市长,
各位市议员,
卡尔卡松工商会主席,
塞黑市市长,
南京金陵饭店和卡尔卡松西堤酒店总经理,
阳光法国文旅公司负责人,
各位朋友,各位来宾,

晚上好!欢迎出席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和卡尔卡松市、西堤酒店、阳光法国文旅共同举办的中法文旅年系列活动之“中国之夜”—美食文化交流。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法美食源远流长,享誉世界。一直以来,两国人民相互欣赏,对美食文化的交流与研究也从未停歇。中法之间饮食文化虽因地域、食材、烹饪技术不同而风格迥异,但我们对美、健康、艺术和生活品质的目标追求是完全一致的。正所谓,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女士们,先生们,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们迎来了中法建交60周年。60年前,两国领导人以超越时代的战略眼光推动建交,翻开当代中法关系乃至国际格局发展新篇章。今天,我们以美食为媒,以文化传情,庆祝两国间历史性时刻,展望更宽领域合作,让两段悠久的历史碰撞,令两种优秀的文明共鸣,以民相亲、心相通加深中法文化文明交融,助力新时代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助力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女士们,先生们,

今晚,我们非常高兴在历史悠久的卡尔卡松市,同众宾客坐在这千年古堡之中,一起见证中法文旅年的宏图展开。作为世界旅游联盟欧洲城市会员、中国旅游交易博览会主要会员、2019年中国优秀境外旅游目的地,并同时与多个中国学校、组织、协会保持长期友好关系的城市,卡尔卡松市以她的友好、开放、包容而闻名。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随着人员往来便利化政策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会来到这座美丽优雅的古都城,探索古堡、品鉴美食、欣赏风景,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法国朋友到访中国、发现中国。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根据中国的历法,2024年是龙年。在中国,龙象征着力量、正义、兴旺、成功。在此,把一切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和家人。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祝“中国之夜”美食文化交流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