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法国 > 驻外报道

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访问法国诺曼底大区

来源:(驻法国大使馆) 2024-02-18 17:26

2024年2月15日至16日,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和夫人王立文应邀访问法国诺曼底大区多维尔市和勒阿弗尔市。

访问期间,卢大使会见多维尔市市长奥吉尔,勒阿弗尔市市长、前总理菲利普。奥吉尔市长、菲利普市长热烈欢迎卢大使一行到访诺曼底地区,赞赏中法同庆建交六十周年暨文化旅游年,介绍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两市对华交往历史,表达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的积极愿望。

在多维尔,卢大使在奥吉尔市长陪同下考察了方济各会堂综合文化馆、国际会议中心、市属奥运标准运动场馆等,并同奥吉尔市长共见当地媒体。在勒阿弗尔,卢大使实地考察中远海运海外仓,勒阿弗尔、鲁昂、巴黎联合港务局(HAROPA)调度中心,并同当地高校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卢大使在勒阿弗尔向当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致以新春祝福,详细了解大家生活、生产和学习情况,勉励大家继续为中法友好添砖加瓦,并向他们发放春节“暖心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