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法国 > 驻外报道

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访问法国第60届国际农业展

来源:(驻法国大使馆) 2024-02-27 19:14

2024年2月26日,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及夫人应邀参观在巴黎举行的法国第60届国际农业展。

在法国农业部农业渔业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卢大使夫妇参观了猪业、畜牧业、禽业、谷物业、葡萄酒和烈酒等展区,与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各行业发展及与中国合作情况。法方各方面代表纷纷表示,中国是法国农食产品的重要市场,期待与中方扩大合作,推动更多法国农食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卢大使表示,双方相关主管部门正在密切协作,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全力打造“从法国农场到中国餐桌”的全链条快速协同机制,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两国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农业和农食是中法合作的重点领域,中方欢迎更多法国优质农食产品进入中国。

卢大使夫妇还来到“中国馆”,看望参加法国国际农业展的中国展商,同参展人员进行交流。卢大使表示期待更多中国农业企业和优质农产品进入法国和欧洲市场,并鼓励大家为中法农业合作多做贡献。

法国国际农业展创始于1964年,今年是第60届。本届法国国际农业展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1100多家参展商参展,访客预计达60多万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