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摩尔多瓦 > 驻外报道

驻摩尔多瓦大使闫文滨在线出席“贺新春、迎冬奥”线上庆祝活动

来源:(驻摩尔多瓦使馆) 2022-02-04 19:04

2022年2月4日,驻摩尔多瓦使馆同摩汉学界代表举办“贺新春、迎冬奥”线上庆祝活动。驻摩尔多瓦大使闫文滨、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一峰、摩汉学家及汉语学习者共30余人出席活动。

闫大使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闫指出,中摩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摩汉学界朋友多年来积极关注中国发展,热心推动中摩交流合作,为传承两国民间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摩关系再上新台阶。

闫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今天盛大开幕,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喜庆节日。中国致力于打造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赛会,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书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共同庆祝中国传统新年,回忆分享过去一年来两国友好交往的动人故事,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摩中关系高水平发展和深化两国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