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摩尔多瓦 > 驻外报道

驻摩尔多瓦大使闫文滨在线出席使馆举办的“欢乐春节”线上联欢会

来源:(驻摩尔多瓦使馆) 2022-02-04 22:23

2022年2月4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与摩国家儿童图书馆举办“欢乐春节”线上联欢会。驻摩尔多瓦大使闫文滨、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一峰、摩国家儿童图书馆馆长贝让及百余名摩青少年相聚云端,共同庆中国农历新年,喜迎北京冬奥盛会。

闫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摩建交三十周年,作为友好伙伴,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大使馆每年同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贺新春,形成良好传统,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闫表示,全球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今天开幕,中国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将全力为世界献上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祝愿摩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祝愿虎年给两国人民带来欢乐和力量。

联欢会设计精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率团在华参加冬奥会的摩奥委会主席如拉夫斯基专门发来视频致辞,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成功。现场青少年通过精彩才艺表演,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执着热爱和对北京冬奥会的诚挚祝福。活动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网友积极留言点赞,送上新年祝福,祝愿中摩传统友好世代传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