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斯洛伐克 > 驻外报道

驻斯洛伐克大使蔡革出席斯汉学家黑山译作《荀子》发行仪式

来源:(驻斯洛伐克大使馆) 2023-12-02 20:40

2023年11月30日,驻斯洛伐克大使蔡革出席斯著名汉学家、翻译家黑山女士译作《荀子》发行仪式。

蔡大使热烈祝贺黑山女士又一译作问世并表示,荀子是中国古代大思想家,其思想内涵丰富,影响深远。黑山女士汉学造诣深厚,相信《荀子》斯语译作将帮助更多斯读者深入了解中国。蔡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其核心要义是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加强文明互鉴。中国使馆支持双边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友谊。

黑山女士感谢中国使馆及两国友人对《荀子》斯语译作出版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她热爱和崇尚中国传统文化,翻译《荀子》既丰富了自己,也帮助斯洛伐克读者从中国先贤的智慧中得到启迪。她将继续为中斯文化交流传播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