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意大利 > 驻外报道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走访里米尼侨社和华商企业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7-09 16:33

2022年7月7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访问里米尼,与里米尼侨界代表座谈,并走访了圣马力诺孔子学院里米尼教学点——里米尼中文学校、梅花鹿皮具有限公司、胡氏百货服装商场和利诺鞋业有限公司。意大利亚得里亚华商会周中星会长、里米尼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总会张春华会长等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刘侃总领事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当地侨团在服务侨胞、帮助侨胞融入、增进两国民间友好、促进双方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侨团功能建设,构建和谐侨社,提升华人形象,实现更大发展。并强调,近期意新冠疫情快速反弹,侨胞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好自身健康。

刘侃总领事在走访中,分别与与中文学校师生、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文学校的运营以及侨企的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并表示,要鼓励下一代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架设中意友谊桥梁。侨企多年艰苦打拼,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要合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抓住疫后经济复苏机遇,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