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意大利 > 驻外报道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在线出席博洛尼亚音乐学院佩达奇教授中国学生音乐会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7-09 21:47

2022年7月9日,博洛尼亚音乐学院佩达奇教授中国学生音乐会在博洛尼亚马扎科拉蒂剧院上演,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在线出席并致辞,博洛尼亚音乐学院董事长贝尔蒂尼、校长扎雷利及各界观众等近百人出席。

刘侃总领事表示,音乐会承载着中意师生辛勤汗水和深厚友谊,寄托了大家对疫后正常文艺生活美好向往,展现了中国学生对音乐的感悟力和表现力以及中国青年聪明好学、积极昂扬的精神风采,有助于推进中意的师生情和同学情。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博洛尼亚音乐学院跟随佩达奇教授学习这一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广交好友,成为新时代两国友好的使者。

刘侃总领事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是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的纽带。中意双方已重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中意源远流长的文旅交流必将重新焕发生机,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更加牢固。

贝尔蒂尼董事长对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博洛尼亚音乐学院,高度肯定了中国留学生出众的才华和勤勉的精神。此次音乐会曾受疫情影响数次延期,现场7名中国学生分别奏唱了莫扎特《女人皆如此》和《费加罗的婚礼》、威尔第《茶花女》、普契尼《西部女郎》、多尼采蒂《爱的甘醇》和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名篇的选段,观众掌声不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