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阿塞拜疆 > 驻外报道

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在线出席“汉语桥”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

来源:(驻阿塞拜疆使馆) 2021-06-15 15:48

  2021年6月12日,由驻阿塞拜疆使馆主办、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在线致辞。

  郭大使表示,在中阿双方共同努力下,在阿两所孔子学院已成为阿塞拜疆人民学习汉语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积极筹划,举办了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把“云课堂”搞得有声有色,为确保在阿汉语教学正常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郭大使强调,今年大学生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沿用了“天下一家”。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经历一年多团结抗疫,世界各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只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跨越不了的难关。郭大使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汉语,为中阿世代友好事业贡献力量,预祝各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通过社交网络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全阿各地的8位选手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讲述中阿团结抗疫、友好往来故事,展现歌唱、舞蹈、绘画、朗诵等才艺,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最终来自外交大学的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