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李鹏会见不丹议长

2002-09-30 09:53

  2001年4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在重庆会见了前来出席亚洲议会和平协会(AAPP)第三届年会的不丹议长乌金·多吉及夫人一行。

  李鹏说,中国和不丹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历史上,两国在宗教、文化等方面有着密切联系。中不两国虽未建交,但多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着稳步发展的势头,两国人民一直怀有友好的感情。

  李鹏表示,希望喜马拉雅山成为加强两国交流和友谊的纽带。他说,议长这次来华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亚洲议会和平协会框架内的合作,开展两国议会间的友好交往,从而推动中不两国关系的发展。

  多吉对李鹏刚刚当选亚洲议会和平协会主席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不丹议会代表团对能来中国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感到非常高兴,他们在中国到处都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盛情。

  他说,中国一贯平等地同邻国发展关系,国家不分大小,都能以礼相待,友好相处。他本人对中不边界谈判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满意,并希望谈判继续进行。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镇、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和李鹏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吴文昌参加了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