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朱镕基会见不丹外交大臣

2002-09-30 09:51

  2000年11月2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京参加中国不丹边界第十四轮会谈的不丹外交大臣吉格梅·廷里。

  朱镕基说,中国和不丹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历史上两国有着密切和友好的联系。自从1998年两国签署?关于在边境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的协定?以来,中国不丹关系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朱镕基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发展同不丹的睦邻友好关系,愿意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进一步加强两国的交流与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国不丹关系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廷里向朱镕基转达了不丹国王旺楚克和不丹大臣会议主席益西·金巴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不丹人民非常钦佩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中国将会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廷里说,这次边界会谈进展顺利,双方本着友谊与信任的精神,在加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方面达成了共识,不丹方面对此表示感谢和满意。

  朱镕基请廷里转达江泽民主席和他本人对旺楚克国王陛下和不丹大臣会议主席益西·金巴的问候和祝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