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朱镕基总理会见不丹外交大臣

2002-10-14 22:49

  2002年10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京参加中国不丹边界第16轮会谈的不丹外交大臣吉格梅·廷莱。

  朱镕基说,中不两国山水相连,历史上有密切联系,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年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很好,边境地区保持了和平与安宁,各领域的合作进展很好。我们感谢不丹政府多年来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

  朱镕基表示,中国政府尊重不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在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不丹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边界谈判已进行了16轮,双方取得了不少共识,相信本着互谅互让原则,中不边界问题最终会得到圆满解决。

  廷莱感谢朱镕基拨冗会见,他说,喜马拉雅山把我们两国联结在一起,共同的边界使我们的交往变得更加容易。我们应进一步加强往来,以增加我们之间的彼此了解。廷莱重申了不丹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强调不丹将一如既往继续在上述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

  廷莱代表不丹政府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的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会更加繁荣,这有利于世界的稳定与发展。

  廷莱转达了不丹国王旺楚克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朱镕基也请廷莱转达江泽民主席和他本人对旺楚克国王的问候。

  此前,外交部长唐家璇会见了廷莱,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同廷莱举行了正式边界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