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不丹第四世国王会见傅莹副部长

2012-08-12 07:34

  2012年8月10日,不丹第四世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在不丹首都廷布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

  傅莹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不丹提出“国民幸福总值”理念,走出富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表示钦佩。傅莹高度赞赏第四世国王长期以来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发展中不关系,表示中方珍视与不丹的友好关系,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早日解决边界问题,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第四世国王请傅莹转达他本人和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他对近年来不中关系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祝贺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将在世界上发挥更加重要的积极作用。第四世国王表示,不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立场。不中边界谈判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推动边界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