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会见不丹首相策林·托杰

2013-08-23 09:46

  2013年8月21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不丹首都廷布会见了不丹新任首相策林·托杰。

  刘振民表示,中不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虽未建交,但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尊重不丹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不丹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尊重不丹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方致力于加强与不丹的睦邻友好关系,期待与不丹新政府共同努力,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开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加快边界谈判进程,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托杰首相表示,中国是不丹的友好邻邦,两国边界会谈富有成效,双边贸易和人员往来稳步增长。不丹新政府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方愿与中方一道,保持两国政府间沟通渠道,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积极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办法,推动不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8月22日,刘振民与不丹外交大臣仁增·多吉在廷布举行了中不第21轮边界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